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云南省青少年太空作物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7-07-14 15:45:15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中,《苗绘太空 开启梦想》 云南省青少年太空作物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玉溪市红塔区大营街映月潭修闲文化中心举办。

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宝三为颁奖典礼致辞


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四宏为颁奖典礼致辞


云南玉溪映月潭温泉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峙汶为颁奖典礼致辞



为了在云南省青少年中积极推广航天科技及太空育种科学知识,丰富同学们的科学实践及校园课外活动,将青少年太空种子种植、太空育种推广活动引进云南,通过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促进会的努力,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指导下,联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玉溪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了《苗绘太空 开启梦想》 云南省青少年太空作物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

历时三月,玉溪市各县区的4000名同学,在老师及家长的帮助支持下,亲手种植辣椒、番茄、黄瓜、花卉、mini航瓜、生菜等种类太空种苗,同时,同学们还把自己的收获和点滴感受写在了作文中,参与到了摩尔农庄杯种植小能手、映月潭杯征文大赛,部分同学参加了苗绘太空开启梦想的夏令营活动。

通过本次《苗绘太空 开启梦想》云南省青少年太空作物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动手能力、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实践能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及爱国主义精神。

经过专家评委组的认真评审后,共有100名同学获得了“摩尔农庄"杯种植小能手的荣誉称号,100名同学分获"映月潭“”杯“放飞梦想”征文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摩尔农庄”杯种植小能手部分颁奖图片


在参与种植小能手的活动中,同学们精心呵护着这些凝聚着无数航天人智慧的太空种苗,太空种苗的开花结果同时也见证着同学们的成长。

“映月潭”杯“放飞梦想”征文大赛部分颁奖图片


在《苗绘太空 开启梦想》云南省青少年太空作物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的所想、所感、所学的东西,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映月潭杯征文大赛的竞争非常异常激烈,好作文层出不穷,同学们在作文里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在这些作文中写下了与太空苗的相伴时光、对探索神秘宇宙的向往,对未来航天工程的期待,同时也坚定了许多拥有航天梦想的决心。

刘敏教授


本次颁奖典礼邀请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生命科学、航天育种首席科学家刘敏教授到现场为的同学们讲解太空育种。

同学们在认真的听刘敏教授讲述航天育种


通过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生命科学、航天育种首席科学家刘敏教授的现场授课,同学们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太空种苗的特点,同学们在本次颁奖典礼上不仅收获了荣誉,更加收获了宝贵的知识!

2016年对于中国的航天事业来说,是具有特别意义的一年,今年不仅迎来了中国航天创建60周年,也迎来了第一个“中国航天日”,而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成功发射的天宫二号,也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未来“三部曲”走出重要一步。我们相信“苗绘太空开启梦想”云南省青少年太空作物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给同学们的不仅是一颗小小的苗,更希望在同学们心中种下的是一颗航天科技的种子,一颗梦想的种子,与种苗一起成长,与梦想一起绽放,《苗绘太空 开启梦想》云南省青少年太空作物种植科普实践系列活动到今天圆满结束了,让我们再次祝贺获奖的同学们!希望云南少年儿童从小小的一棵苗开始,崇尚科学、探索未知,茁壮成长为航天科技的栋梁之材。让更多拥有航天梦想的同学从这里出发,学会为梦想而努力,为未来的中国航天工程谱写更壮阔的篇章。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