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欢迎登录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0871-63993999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关工委指导的“童梦绽放新时代”为有追求的孩子插上飞向艺术殿堂的翅膀

2018-06-19 14:15:45 作者:姜烨 来源:中国关工委

黑龙江,丰富历史文化遗存,别具风格的塞外特色,在新旧更迭之间,以全新的艺术姿态于新时代绽放无限的魅力。

少年,花季的的年龄,在人生的初阶,受到艺术的真、善、美熏陶和感染,在新时代于未来接轨,追求梦想,展现自身风采。在向大众传递着这样一个信号:年轻,就该放肆热烈;热爱,就尽力追求。

20186月10日,童梦绽放新时代”2018全国青少年才艺嘉年华黑龙江赛区第一场复赛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2800米演播室落下帷幕。无数抱有才艺梦想的青少年将和黑龙江这片区域擦出美妙的花火。

本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支持指导,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旗下龙视萌盟达传媒有限公司、童梦绽放新时代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北京学前教育协会黑龙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为有梦想的孩子提供展演空间,让有追求的孩子插上飞向艺术殿堂的翅膀。

童梦绽放新时代”是一项正规化的青少年艺术人才推选活动,大赛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方向,面向国内青少年艺术专业人才及爱好者,赛事将坚持选手自愿报名参赛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力争将本项赛事打造成享誉全国的青少年艺术盛会。

比赛现场,来自全省的优秀小选手们先用简洁凝练的语言介绍自己,呐喊出参赛口号,秀出自我风采,展现艺术魅力。观众席人山人海,舞台上气氛热烈,吹拉弹唱样样俱全,闪光灯不停照耀舞台和观众席。观众不停鼓掌,连续喝彩,气氛高到极点。

“余音袅袅,不绝如缕。余音绕梁三日犹未尽。”一位年轻选手嘹亮清脆的海豚音引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的高度好评优美的歌声,使观众在脑海中浮现出美妙的画面,自己的情绪也会因为歌词或曲子而情绪化,歌的每一个音符,每一处声音,都会让现场观众脑海活跃,自己的身体跳动不止。

小选手们的歌声有时凄美,若乌云飘雨哗哗作响引人沉默。有时动人,像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独具风韵。有时气势磅礴,如雄鹰展翅时的一声长鸣,振聋发聩。

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年龄、不同个性舞蹈团队,舞蹈的形式是多样的。这里不仅有民族舞、街舞、还有现代舞,参与者的年龄虽然参差不齐,却都保持着对比赛高度热情的状态他们,旨在跳出不同的态度,舞出自己的人生。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无畏的勇气,新颖的个性,谱写舞台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记者怀着好奇的心去采访VV艺校的舞蹈老师,老师表示:艺术教育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艺术教育是儿童建立自信心的最好途径之一,他们在学习中获得自由快乐的体验。因此将艺术融入青少年儿童的学习环境和成长过程中,对追求个性全面和谐发展的素质教育有着格外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所取得的预期效果及最终的圆滿成功,是青少年在艺术交流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进经验、加深友谊的生动体现。举办目的是向社会展示出全新的、整体的中国青少年文化形象,并促进青少年的文化交流,青少年充分展示艺术的独特风采和魅力,提供了良好的舞台。

文章来源:中国关工委作者:姜烨
  • 0871-63993999
  • yngxxydjjh@126.com
  • 昆明市西昌路249号(省委2号院)

Copyright © 2006-2016 www.yngxxydjj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云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滇ICP备16007099号-1

二维码扫一扫我